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擾~即使一整天的工作再忙再累...

但有時候上了床卻還是睡不著。

 

其實~會失眠是因為一些因素所造成的,

所以,應當避開以下的不良習慣,否則只會讓自己更加難以入眠。

 

睡不著就別繼續躺在床上:

如果翻來翻去還是睡不著,勉強躺在床上強迫自己入睡,只會得到反效果。

這時不如起床做些可以讓自己分心的事情,例如拿一本書或雜誌翻隨意翻閱,感到有睡意時再回到床上。

 

別上網閒逛:當眼睛接收到電腦或手機螢幕的亮光,刺激大腦神經必須保持清醒,這麼一來反而更難睡著。

 

不要在床上工作:你的床應該是單純睡覺休息的空間,若一時之間睡不著想要處理工作的事情,

就該下床到書桌處理。但是,最好不要處理工作的事情,否則焦慮感上身,更睡不著。

 

睡前喝點小酒:其實這是無助睡眠品質的唷!!很多人誤以為在睡前喝點小酒可以幫助睡眠,但這實在不是個好方法。

喝完之後一開始或許會讓你很容易入睡,但是一旦酒精的效用消退,很可能會在半夜時醒來好幾次,反而影響睡眠品質。

 

其實在睡覺前~可以聞一些含有熏衣草精油的香氛~對於放鬆有些許的幫助。

另外可以在睡覺前喝一杯小杯的溫牛奶~不要太燙,也盡量不要喝冰的,也可以幫助睡眠唷!!

arrow
arrow

    小豬豬真愛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