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生活,一般人總想到跟時間有關、跟錢有關,彷彿要有錢、有時間才能享受生活。

我卻大大不以為然,會不會生活,我認為決定於你的態度跟想法。

 

享受生活的前提不是時間跟金錢,而是你有沒有努力。

而且,我所指的努力,不是努力工作,是你在接觸每件事時,

能不能抱著好奇心,不設限地去體驗和學習。

 

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一點都不容易。 

現代人習慣了都市生活,凡事要求節奏快,

一切講究便利。評斷事物的好壞,

也通常以「好不好用、對我有沒有利」為出發點。

 

結果,習慣了快速,偶爾能停下來,反而不知道該做什麼;

食衣住行愈方便,愈容易使人抱怨──

因為只要遇到一點點差錯,就覺得難以忍受。

 

再加上自我主義強,最好每項服務都量身訂做,

只要不合我意,就感到不滿意。

 

凡此種種,最終都導向一個唯一的結論:所謂的生活剩下什麼?

只剩下消費。只有消費這個活動,能滿足以上所有的邏輯和標準。

 

問題是,如果你只會消費,這算是懂得生活嗎?試想一下,

要是今天你到一個沒有這些過度便利與消費的地方,例如馬祖的東引,你的生活還剩下什麼?

 

培養對身旁事物「有感」的能力

生活的趣味,不是從天而降,是靠自己發掘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享受 消費 體驗
    全站熱搜

    小豬豬真愛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