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4406d7a6e7f1167ff6200d4d0476206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還年輕!」~可是轉眼間也會發現與以前學生時代不同的身體變化~

小豬豬還記得以前在唸書的時候考試前幾天~三五好友約在一起熬夜通宵~

現在這個年紀~~到了12點就差不多要呼呼大睡了~~~

 

沒錯沒錯~~這就表示你的身體漸漸老化了~

那老化現象要怎麼判斷呢?? 

 

你會發現到吃東西口味的改變~一般而言,隨著年齡的增長,在飲食上的挑選「從原先的重口味,變得清淡」~

但是,相反地口味反而變種嚕!!!這是因為舌頭老化的關係唷~~味覺的部分大致上可以分為四種:酸、甜、苦、鹹!!

而這之中,最容易感受到敏感度衰退的就是鹹味~

一旦對於鹹味的敏感度衰退~就會覺得少了點味道~也就會變得喜歡重口味的食物嚕~~

 

另外就是~會覺得容易產生口臭的情況~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唾液的分泌也會逐漸變少~~

當口中的唾液分泌量減少了~就可能會導致口腔內的細菌大量繁殖~進而衍生出口臭滴問題嚕!!

 

白髮增加~

白髮是因為製造髮色的黑色素細胞隨著年齡增長其功能也跟著變弱的原因。要預防白髮的發生是非常困難的,也有些人因為太過在意白髮,反而感到白髮增加了。

在發現白髮時,不要拔不要太在意是很重要的。不要累積壓力。像是規律的生活等,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也是必要的。

常說「心理影響生理」,以開朗樂觀的心影響身體,進而展現在外表上。老化並不可怕,隨著歲月增長自我魅力才是最佳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化 敏感度
    全站熱搜

    小豬豬真愛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