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去完回來~享受了美好的捷克假期~

一回來~整個是忙到翻掉嚕!!

 

假日~究還是想出去走走....

上次去大溪..下交流道的時候有看到"巧克力共和國"的指標~

Ken就說要帶小豬豬去那邊走走...

 

下午兩點多到了...人車超多低~~

竟然停車場爆滿耶~還好...剛好有一台車子出來...

咱們就可以進去嚕...

 

小豬豬還滿喜歡吃巧克力的...

因為吃完巧克力..會擁有好心情...PS感覺好像是哪個廣告的台詞唷!!哈~~

是因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鹼,的確能使人情緒興奮,有抗抑鬱效果。

 

001

最早將可可豆引進美洲的~~是墨西哥一帶的Oleic民族。

等到馬雅文化進入中美洲,取代Oleic文化之後,馬雅人將可可豆打碎成泥漿狀,

做成帶有苦味和泡泡的巧克力飲品。當時的巧克力價格並不便宜,

只有有錢的家庭或王室才有享用機會,流行的普遍性並不高。

 

直到西班牙人入侵後,阿芝特克王國興起之後,對於可可豆的應用與發展才真正開始。

在阿芝特克王朝時,可可豆的價值極高,被當時社會所重視,

甚至於曾經有一度還被拿來當作錢幣使用,作為人民金錢交流的一種方式。

 003

後來巧克力之所以會在歐洲廣傳,吹起流行風,是因為西元16世紀時,

西班牙探險家Hernando Cortez將可可豆帶進歐洲,造成歐洲人喜愛的熱潮。

17世紀時,藉由14歲的西班牙小公主與法王路易十四文定典禮,

將西班牙的巧克力帶入法國巴黎宮廷,奠定了巧克力與法國之間化不開的濃密情誼。

從此以後,法國,比利時和瑞士就成為製造巧克力的領導王國。經過多年的流行, 直到今天,巧克力已受到世界各地的歡迎。

 

002

大多數人吃巧克力是為了消遣,但巧克力本身也存在一些保健功效;

舉例說可可粉或者黑巧克力對循環系統有益處,

同時也具有抗癌、刺激大腦活動、預防咳嗽和止瀉等功能。

 

《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報導,黑巧克力可降低血壓,

因為黑巧克力中的豐富黃酮(※或可稱兒茶素)具血管張力作用,可有效改善血壓。

一些研究還發現,每天適度食用黑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壓並有利於血管的擴張,

但是食用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或喝含巧克力的牛奶,則似乎沒有健康效益。

加工可可粉(所謂的荷蘭巧克力),加工可可粉與「原始」可可粉相比,

它的抗氧化能力則是大大減弱了。因為可可粉加工後會破壞大多數黃酮類化合物。

 

事實上,定期食用少量的黑巧克力可以降低心臟病發作機率。

一項由斯德哥爾摩 Karolinska研究所進行的研究發現(刊載於2009年9月的內科雜誌),

每個星期至少吃兩三次巧克力的心臟病患者死亡機率與沒有吃巧克力的心臟病患者相比減小了2/3。

 

可可比起其他含有多酚抗氧化劑的食物和飲料還擁有更強的抗氧化作用,

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最新報告指出,每日少量黑巧克力可顯著增加吸取抗氧化劑,

研究並指出,黑巧克力含有的抗氧化劑高於紅酒、茶及莓類水果。

 

美國心臟學會最新研究,黑巧克力能降低心臟病的危險,

因為巧克力多酚可改善血液循環,防止心血管疾病;並且多酚能減少壞膽固醇量,

有效避免氧化及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機率。

降低膽固醇 可可豆中的可可脂是天然脂肪,雖然含很高的飽和脂肪酸,

但對血液中膽固醇水準沒有影響,而單不飽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可以降低體內膽固醇濃度。

 

來巧克力共和國....一定要來逛逛他們的門市禮品區...

平常不太喜歡吃冰...可是來到這邊..幾乎看到人手一支~~

香蕉巧克力冰棒....

就也買嚕一支來嚐嚐....

香蕉味很香濃...而且香蕉的甜度跟巧克力搭配起來恰到好處...

不會太甜..可以說是...甜而不膩丫!!

大家有空可以來這邊走走唷....享受巧克力幸福的甜蜜滋味唷!!!

004  

 

 

 

巧克力共和國 更多資訊>>>

於2012/4/14開幕的八德市巧克力共和國,是由巧克力大廠宏亞食品所創立的觀光工廠,

說到宏亞你可能很陌生,但是說到七七乳加巧克力,你應該會很熟,也是現在很多人愛吃的東西, 

宏亞食品成立於1976年,最早設廠在桃園八德市,離2012年已經有36年。

1977年推出的「77 乳加巧克力」是宏亞第一個代表作,有因為這個,讓七七乳加巧克力立於不敗之地。

 

巧克力共和國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2段490巷旁(巧克力街底)

巧克力共和國電話:03-3656555

巧克力共和國營業時間:周一休館,夏季09:30~17:00,冬季09:30~16:30 餐廳營業時間:09:30~21:00

巧克力共和國票價資訊:售票時間9:30~15:30

成人200元(可抵100元消費),優待票100元(可抵用50元消費)限65(含)歲以上長者、身高140公分以下之兒童、傷殘人士,身高90(含)公分以下兒童免費入館

 

巧克力共和國導覽時間:10:00、11:00、13:00、14:00、15:00、16:00

巧克力共和國停車資訊:有免費停車場可以停車

巧克力共和國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朝中壢/慈湖/平鎮/大溪前進,下交流道續行112甲縣道,左轉接員林路二段/台3線,續行約1.9公里後接介壽路/台4線左轉,往前走會接介壽路二段,目的地位在介壽路2段490巷旁巧克力街底

arrow
arrow

    小豬豬真愛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