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唇膏的目的在於提升唇部的保濕力及修護

嘴唇雖然屬肌膚構造,但是沒有一般皮膚的角質層結構,

所以跟一般肌膚比起來~較薄且較柔嫩~

而且唇部肌膚也缺乏油脂腺及汗腺的分佈,

因此非常容易造成水分的流失!

 

如此敏感的唇部肌膚,

在挑選護理成分時~就應該挑選單純溫和的成分!!

平時也可以多補充水分及維生素BC~

再適時的使用護唇膏,就可以維持唇部肌膚的水潤飽滿囉!


平常利用護唇膏來維持雙唇的滋潤就是避免嘴唇乾裂最簡單的方式了~

嘴部肌膚比一般的肌膚更薄更敏感嬌嫩~所以在選擇護唇膏時更應該小心選擇。

 

既然嘴唇是缺乏自我保濕能力的部位,那麼應該要如何維護雙唇的健康呢?

一般人在嘴唇感到乾燥時~常常不自覺的用舌頭舔拭!!

雖然這個動作~可以使唇部肌膚暫時獲得舒緩~

但卻會導致更多的水分流失!!!

 

現代上班族常時間的待在冷氣房裡...反而使其水分流失的更快~

如果不適時的防止水分散失,可是會更容易使得唇紋及乾裂的情況發生唷!!!

 

如果嘴唇已經出現乾裂的情況,可先塗抹薄薄一層會吸水保濕成分~

例如玻尿酸或甘油,補充嘴唇水分!!

再擦上厚厚一層鎖水成分,例如凡士林或親膚性較佳的油脂,如:馬油、綿羊油、貂油。

 

嘴唇沒有一般皮膚的角質層結構~所以挑選護唇高時可以把握下面幾個原則:

1.無色素:現在市面上雖然有些護唇膏因為含有化學性顏料,所以是帶有顏色,但長期使用的情況下如果沒有完整的洗卸,有可能會造成唇色的暗沉。

2.無化學性防曬劑:嘴唇因為缺乏角層的保護,所以滲透性好,化學性防曬劑如果透過雙唇吸收,的確也有安全上的疑慮。

3.無刺激性成分:現在有許多護唇產品為了讓消費者使用後有清涼感,所以可能加入了薄荷腦之類的成分,但這樣的清涼感對於唇部肌膚來說反而有可能造成過度的刺激。

arrow
arrow

    小豬豬真愛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