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孩每天都積極勤奮地做好臉部保養,可是在亮麗的漂亮臉蛋下,卻有著乾燥脫皮的手指頭或是暗沉龜裂的腳丫子,一不小心就大扣分了!

 

如果沒有深深的荷包、閒閒的貴婦時間可以常常去沙龍做保養,就來學學如何在家裡輕鬆 DIY 手足保養吧!

LESSON 1 基礎手部保養

所需時間:約20分鐘

準備工具、保養品:水盆、毛巾、去角質霜、護手乳(或一般身體乳)、保鮮膜

 

STEP1 浸泡

準備一小盆溫水,浸泡雙手約 3~5 分鐘讓手部肌膚充分柔軟。

水中可適需要加入海鹽或沐浴精(記得是泡澡專用的而不是會起泡泡的喔!)

 

STEP2 去角質 

使用顆粒較細的去角質霜(身體用或臉部用皆可),加水輕輕按摩手部,可加強指關節處的角質!

去完角質後以清水沖洗乾淨,再用毛巾按乾。

  

STEP3 滋潤

取約10 元硬幣大小的護手霜(或一般身體乳)塗抹手部肌膚,再用保鮮膜包覆,靜待約 15 分鐘讓滋潤成分完整滲透,再以面紙擦掉多餘的乳液或輕輕按摩至吸收(按摩時可針對指甲邊緣肌膚多加按摩),就完成簡易的居家手部保養囉! 

※比較有耐心的女孩可以在手部保養後,用磨甲片(美妝店都有賣)修整指甲形狀,再擦上護甲油,就是更完整的手部保養流程喔!

 

這麼簡單的手部保養方法,今天下班就立刻行動吧! 

 

§ 美甲小知識 : 認識甘皮 §

女孩們有注意過手指甲旁邊長出來的小皮嗎?在我們指甲周圍本來就有一層保護用的”甘皮”,注意看指甲底部半月白附近那層半透明的皮就是囉!(圖片圓圈處)

甘皮會自動更新長出來保護指甲周圍的皮膚,可是當甘皮過多或是手部太乾燥時,就會變成那一片礙眼的小皮。處理甘皮千萬不要用拔的!記得小心的將皮剪掉,再塗上護手霜就可以了!

 

LESSON2 基礎足部保養

所需時間:約 30 分鐘

準備工具、保養品:水盆、毛巾、足搓板、去角質霜、滋潤乳液(或按摩油)

 

STEP1 浸泡

準備一小盆溫熱水,浸泡雙腳約 10 分鐘,再用毛巾輕輕按乾!

水中可適需要加入海鹽或沐浴精(泡澡專用)

  

STEP2 足底硬皮處理+去角質

使用足搓板(美妝店都買的到喔),邊沾水邊輕輕摩擦足底硬皮處!

※注意力道不要過度,如果是太硬的繭建議分次處理喔!※

 然後在用顆粒較粗的磨砂膏加水針對足部肌膚(含腳背)輕輕按摩搓揉,一樣可加強指關節處,再以清水洗淨,用毛巾按乾。

 

STEP3 滋潤

取適量乳液或按摩油塗抹於足部肌膚並按摩,可用熱毛巾熱敷再以手掌加壓,放鬆緊繃的足部肌肉!

這次的 DIY 敎學課程有沒有非常簡單上手呢?

希望女孩們都能擁有完美無瑕的貴婦級奶油手和奶油腳!

arrow
arrow

    小豬豬真愛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