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47P52T4D111570F139DT20061120141732  

女生總是希望自己漂亮一點~浪漫一點~有氣質一點~

女孩們~女人們~總是經常上美容院護髮~有些則是在家裡自行保養~~

但是其實只要「一些細微的事情」,就會對頭髮造成超乎想像的傷害。

 

好不容易努力做好護髮,卻不經意地傷害到頭髮的話就真得很傷心吧!

因此,小豬豬要介紹會傷害頭髮的生活習慣~一定要好好做筆記唷!!!

 

 

壞習慣一:頭髮未乾就睡覺

有時候下班、下課回家晚嚕~趕緊洗個澡~匆匆茫茫吹了一下頭髮~

但是~你們知道頭髮濕濕的狀態是很容易受到刺激滴唷!!

因為我們睡覺的時候~頭髮與頭髮之間的摩擦、頭髮與枕頭之間的摩擦~

都會是毛鱗片因摩擦而容易剝落~這對於秀髮來說是一大傷害唷!!

另外~小豬豬要說~睡姿也是造成頭髮曲折斷髮或是頭髮亂翹的原因之一!!

此外,頭髮還有點濕濕的就躺在枕頭上~也容易使頭髮及枕頭套繁殖細菌~

 

壞習慣二:頭髮未乾就梳頭

在洗完澡後~直接梳頭的人應該很多吧?這個動作也是傷害頭髮的一個舉動唷!!

剛剛小豬豬有提到說~頭髮很容易受到摩擦而造成傷害~

所以~再要梳頭髮之前~小豬豬建議大家可以先擦上一些不用沖洗掉的護髮乳或是護髮油~

可以降低對於頭髮毛鱗片的摩擦及傷害~

 

另外~小豬豬的第二個小建議是剛洗完頭~最好是拿較大寬齒的梳子進行梳髮的動作~

這樣也可以降低梳子對於頭髮的摩擦~

 

壞習慣三:用滾燙的熱水沖頭

這個情況比較容易發生在冬天~因為夏天要洗很燙的熱水的機率真的很低~~

在冬天有時候冷到受不了嚕~不自覺地會將洗澡水的溫度調的很高~

雖然身體感覺起來暖乎乎的~很舒服~可是這對頭髮來說是一件很糟糕的舉動唷!!

因為我們都知道熱漲冷縮的原理~高溫的熱水會讓頭髮的毛鱗片張開~

容易造成頭髮容易蓬鬆、毛躁、難整理的窘境!!

 

另外~有染頭髮的水水們~更是要多多留意洗頭時的水溫~

因為如果讓毛鱗片一直呈現張開的狀態~可能會導致染髮的髮色不易持久~反而容易退色唷!!

 

壞習慣四:過度使用吹風機

剛剛小豬豬有提到說~要把頭髮吹乾~但是有時候我們反而「過度使用吹風機=頭髮的過度乾燥」!!

其實~正確的吹風機使用方法是將髮根完全吹乾後~其他部分只要吹到8成乾就可以嚕!!

然後~再用冷風的模式將頭髮吹乾~這樣的吹整秀髮方式就可以讓頭髮柔順光澤~

雖然說多了一道手續~但是換得亮麗有彈性、健康滴秀髮~~不是很值得嗎??

 

壞習慣五:吹風機由下往上吹

吹風機由下往上吹~不僅會使毛麟片張開~造成頭髮乾燥~還會導致頭髮蓬鬆的問題~~

為了擁有光澤亮麗的秀髮~小豬豬建議大家使用吹風機時~

切記要「由上往下吹」作為基本原則唷!!!

 

有迷有嚇一跳呀?這些日常生活最習以為常的動作卻會大大的傷害頭髮,想要獲得光澤秀髮,可要提高意識多注意才行!

 

arrow
arrow

    小豬豬真愛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