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小豬豬跟大家分享頭皮保養的觀念~最近~看到電視廣告很多生髮的產品~似乎落髮問題跟生髮~也讓大家深受著煩惱

 

現代人生活作息熬夜、加班....有時候還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導致身體不自主地發出一些警訊~以前大家都可能覺得落髮的問題~好像只會出現在男生身上~不過~最近小豬豬身邊的女性朋友~也遭受到這樣的困擾~常常大把大把的掉頭髮~掉到想把頭髮撿回來~甚至懷疑、擔心自己是不是要禿頭了!!!

 

以前~女生若是會大量掉髮,通常發生在產後與更年期。因為懷孕的時候荷爾蒙產生一些變化,讓毛髮增生,也留住原本該掉落的頭髮,集中在產後一起脫落,所以感覺上像是大量掉髮,其實不然。而更年期則是因為女性荷爾蒙的減少,較強的男性荷爾蒙而造成掉髮。

 

情緒與精神壓力是其中一個原因,現在女性多進入職場,工作和家庭兩頭燒,壓力倍增。頭髮的生長除了有血液供給養分,還受到神經的影響,神經控制頭髮的新陳代謝,所以當壓力大時,頭皮的代謝加快,營養來不及供應,就會失去平衡而掉髮。所以~適時的紓解壓力~讓頭皮也能放輕鬆~也可以減緩落髮的情況~

 

還有一定要有睡眠充足~而且要避免熬夜~這個對小豬豬來說好像有點困難~不過為了頭髮的健康~小豬豬每天還是努力遵守!!因為皮膚與頭髮的休息比較慢,通常要熟睡一、兩個小時之後,代謝才會減緩。而皮膚和頭皮一個晚上最少要休息三個小時,所以經常熬夜或失眠的人,頭皮當然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

 

此外,還有現在女生大多對於自己的外在標準要求相當高~又加上大家都想要當紙片人~進而造成減肥不當~這也是另一個會產生落髮的主因。過度節食或採單項飲食的減肥方法,通常很容易造成營養失調~而頭髮是身體成長最快的組織之一,當營養不足或有所缺損時,會很快就呈現出來,遠甚於其他器官或組織。

均衡的飲食才能有足夠的營養,同時,也要避免多油、多糖和油炸食物,多吃新鮮蔬果。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因為頭髮的生成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牛奶、蛋和魚肉都是高效率蛋白質,容易被人體吸收。一個星期瘦一公斤左右是合理正常的範圍,專家提醒,如果減肥後出現皮膚乾皺、掉髮或憔悴疲倦的模樣,那就是營養失衡,不是好的減肥方法。

小豬豬親身經驗分享~在前年小豬豬想要自己的體重可以到50以下~就很努力的減肥~很多東西都不敢亂吃而且也不敢吃多~大家都知道小豬豬本身是一個素食主義者~這樣減肥營養真的嚴重不足~所以再惡意減肥之下~不僅身體出現警訊~小豬豬的小紅量越來越少~而且越來越不準時~不然就是沒有來!!~不只這樣~小豬豬還發現新長出來的頭髮不再像以前的頭髮這麼有光澤、滑順~頭髮變得比較乾燥、而且還有自然卷的情況==~髮質變的很糟糕~經過這半年的調養下來~小豬豬發現小紅回復正常嚕~而且新長出來的頭髮又跟以前一樣~直挺挺的!!還很有光澤~~小豬豬在此奉勸大家~不要亂減肥唷!!!

 

將自我作息調整之後~在洗髮精的選擇上也是要慎選唷!!!洗髮精不只是洗頭髮,還應該選擇有可以清潔和改善頭皮狀況功能的洗髮精。清洗頭皮時需要帶點鹼性的去污劑,才能清理乾淨。而護髮時需要微帶酸性的保養品,才能使髮質柔和。因此,洗髮和護髮應該分兩次進行,洗髮精除了要選擇略帶鹼性的產品之外,也要適合個人的需要,如頭皮油脂分泌較旺的人,可選擇清潔力較強的產品,頭皮較乾澀的則不能使用去污力太強的。而護髮產品多添加豐富的蛋白質,所以只能用在髮稍,不能往頭皮倒,否則容易阻塞毛囊,形成發炎,嚴重時會破壞毛囊,形成掉髮。

 

洗髮時切記要用溫水唷~不然太燙的水對頭髮來說是不好滴唷~洗頭的時候盡量用指腹按摩~不要用指甲抓唷~這個動作可能會刺激頭皮過度代謝或是造成頭皮受傷。吹頭髮時吹風機的溫度也不能太高,吹風機和頭髮距離25∼50公分,用風量帶動吹乾,大約吹到頭皮7成乾的程度即可。也不能用梳子大力去刮頭皮,要溫柔地對待,就像對待絲綢般的輕柔~因為,有了健康的頭皮,才能有健康的頭髮,沒有斷落或掉落的困擾。

 

小豬豬希望大家都能夠擁有一頭亮麗的秀髮~

 

arrow
arrow

    小豬豬真愛爆米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